決定曼谷行程,查資料的時候才知道有「芒果糯米飯」這道甜品。當時心裡很難想像糯米飯搭配芒果一起放進嘴巴裡能有多好吃,不過既然來了,就來嘗試看看。

講到這道美食,各路旅遊資訊絕對會提到曼谷空鐵東羅站(Thonglor)附近的水果行「Mae Varee」。

東羅站離我住的Asok站,只隔了兩個站(所以真的很推薦住Asok一帶),到了東羅站,再往下走幾步,到了大馬路左轉,看到這家門口擺滿芒果的店,就是Mae Varee了。

DSC07481.jpg

一份芒果糯米飯的價格是130銖,有分純白糯米飯跟三色飯兩種供選擇,並沒有標示說兩者之間有價差,這次我挑的是三色飯,不過後來在吃的時候也沒覺得三色飯有什麼特殊氣味,視覺上確實是有加分。

DSC07482.jpg

整組芒果糯米飯長這樣,附上的配件除了椰奶外,還有一包好像是炸綠豆蒜的東西。

DSC07485.jpg

等不及拿回飯店,在路邊找個地方直接把這份芒果糯米飯解決掉。

DSC07491.jpg

第一口下去,先前「芒果跟糯米一起放在嘴裡,怎麼可能會好吃呢?」的想法馬上煙消雲散,甜糯米跟椰奶都還是溫的,這兩者氣味已經很搭了,再加上鮮甜的芒果,實在是美味到不行,灑在上面的炸綠豆蒜,爽脆的口感更是起到畫龍點睛的功效,我嘴巴整個停不下來,在曼谷的大馬路旁,不顧吃相的把整份芒果糯米飯吃光。

隔天在按摩的時候,無意間跟技師聊到,自己這趟來曼谷有吃過芒果糯米飯了,在地人馬上給出了自己的推薦名單。

「Mae Varee的不錯,但是我比較喜歡38巷夜市的芒果糯米飯噢,怎麼說,糯米多了份嚼勁。」

聽她這麼說,一按完我就馬上趕到素坤逸38巷去了,而這地方,跟Mae Varee就只隔了幾步路,一樣都是東羅站下車,38巷就在車站右手邊。

DSC07725.jpg

據了解,曼谷開始在慢慢整頓市容,東羅站附近的巷弄美食,來之前就聽說大受影響,若不是聽技師推薦這邊的糯米飯好吃,本來不打算過來的,到了現場一看,攤販果然不多。

這邊賣芒果糯米飯的有兩家,技師提醒我,認明攤位的招牌,我該去的是這一家。

DSC07732.jpg

技師小姐說這家店叫:「Khoon Niew Ma Muang」。

不過後來上網查,這個詞在泰文就是「芒果糯米飯」的意思。

DSC07727.jpg

DSC07728.jpg

跟漂亮的店員小姐點了一份糯米飯,這份要價80銖。

Mae Varee的價格比較貴,但芒果份量比較多,這盤就放上一整顆削好的芒果。

芒果糯米飯一上桌,拍完照後,我迫不及待的嚐了第一口,這家的糯米飯,口感之Q彈及黏勁,比Mae Varee高了一個層次,滋味美到讓我事後後悔沒再叫第二盤。

38巷夜市儘管攤位剩下的不多,但為了這盤芒果糯米飯,到曼谷請務必過來一趟。

DSC07729.jpg

另外,這次在曼谷四天三夜的行程裡,我在Terminal 21樓上美食街,也有吃了一盤70銖的大號芒果糯米飯。

口味呢...就癮頭如果上來的時候,可以解饞吃一下啦。

糯米飯上除了綠豆蒜,還有撒芝麻。

美食街的芒果糯米飯就真的很普通了,跟上述的兩家是不能比的。

DSC0768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芒果糯米飯 Mae varee
    全站熱搜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