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新疆,趁著在北京轉機的空檔,我在王府井找了家工商銀行開戶,之後在大陸提存款時,ATM都會跳出認證手續未完成的提醒字樣,雖說戶頭沒被停用,用支付寶轉帳買淘寶也正常,但畢竟讓人不舒服,於是就跟主管請了個假,跑來廣州把這件事情辦妥,這也就是這次廣州行的契機,不是單純來玩的,是真的有正事要辦的啊。

之後到了廣州,一樣跑到觀光熱點,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工商銀行把認證手續弄好,所謂的「正事」,五分鐘就搞定了XDDSC07958.jpg

話說,現在大陸同銀行異地存取款手續費終於取消了,對我這種喜歡各省觀光的人是好消息。

在廣州短暫停留的兩天時間裡,主要都在這個計程車司機形容是「女孩子買衣服的地方」的上下九步行街活動。

DSC07959.jpg

上下九賣衣服跟賣吃的店家都不少,一些打上「台灣」名號的產品則讓我有點困惑,像是看見有小店掛了寫上「台灣香腸」四個字的牌子,結果湊過去一看,賣的只是超商大亨堡熱狗...

至於這「台灣冒氣冰淇淋」又是什麼東西啊???

DSC07878.jpg

「周黑鴨」是大陸有名的滷味品牌,原本計畫要嚐看看他們家的鴨脖,進內地後可能累昏頭,莫名買了我很不會啃的鴨掌。

周黑鴨的鴨掌吃起來不辣,但超「麻」,啃完一隻之後,嘴唇都快沒知覺了,下次到大陸再來挑戰鴨脖,可惜肉類產品不能帶回台灣,要不然很想讓同事試試看。(妄想人家來台灣展店也太不實際了)

DSC07934.jpg

已經撤出台灣市場的平價服飾品牌Baleno,在內地生意似乎很紅火,這趟來,在廣州跟深圳看到不少家分店,有點感傷啊,為何人家在台灣生意就做不下去。

DSC07928.jpg

純色棉T3件120塊人民幣,這個買來當居家服剛好,很好穿,回台灣後蠻後悔只買了三件。

DSC07927.jpg

這趟來大陸,步行街很多小吃攤都在賣這兩樣東西:鐵板魷魚跟長沙臭豆腐。

DSC07984.jpg

鐵板魷魚大致售價是10塊人民幣5串。看到這一堆魷魚串堆在一起,老實說,是有點擔心食材新鮮度。

DSC07985.jpg

我在廣州時沒有碰這樣東西,之後到深圳時才買了一次試試,肚子沒出問題。

話說,用這麼長的竹串,有點不必要吧。

DSC07988.jpg

至於「長沙臭豆腐」,全黑的豆腐看了雖然很具挑戰性,吃進嘴裡卻沒啥味道,遠不如台灣臭豆腐。

不過用在廣州步行街小店吃到的貨色來評價長沙臭豆腐,當然不客觀,改天有機會到湖南再試試。

DSC07990.jpg

白天經過上下九名店「南信」時覺得人太多,晚上快打烊時,才又跑來打卡式的點了份雙皮奶。

原本也想嘗試南信的牛三星麵,不過這次吃麵的Quota全給了寶華麵店

DSC07941.jpg

一碗雙皮奶14塊人民幣,比香港便宜,但物價也跟台灣差不多了。

DSC07939.jpg

南信的雙皮奶如果再甜一點會比較合我胃口,如果有機會再去,會改點有加配料的雙皮奶試試...嗯,滋潤糖水類的「冰糖蓮子紅豆沙」聽起來好像不錯。

DSC07938.jpg

話說,從上下九走回我住的旅館,經過地鐵站附近時,偶然望見大媽團直接把布鋪在地上,席地打起撲克牌的景象。

DSC07968.jpg

我在微博上問說這是否跟大媽廣場舞一樣,是我所不知道的內地日常。

不過大陸網友說:「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

祖國大媽們果然沒有極限。

DSC07967.jpg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