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同事那邊聽來不少大陸食品傳說,裡面當然「百分之百」都是負面評論,例如有人的朋友號稱「鐵胃」,去到大陸沒兩天就拉肚子之類的小故事,也因此,對我老說要去大陸體驗當地食物的想法,同事都不太能接受。而我除了對各地料理有興趣,在地零食也想試試,不過人在大陸時,上館子都嫌只有一張肚子不夠用了,零嘴、泡麵根本無暇試吃,只能先買回來再說,缺點是,覺得好吃的話,只能指望下次去再買。不過經過個人及荼毒同事,拉人家也下水一起試吃的結果,會再買的項目不算多。

首先,來試試知名綜藝主持人汪涵代言類產品

DSC08095.jpg

勁仔小魚(麻辣&香辣)

感想:台灣的零食,現在很少把代言人印在包裝外面了,而汪大哥你這麼氣勢十足的姿勢,更是「絕對不會」出現在台灣零食包裝上,祖國目前的民風還是蠻...上微博搜尋看看這牌子有沒有名氣,結果搜到的是有人包裝拆開,吃到菸頭、跑出頭髮,廠商開放廠房自清之類的破事兒。

管他的,照買。

因為同事都蠻愛吃辣的,還有另外一種藍款「醬汁」口味的我就沒買了。把密封的小魚拆開來,感覺像是吃稀飯配的魚乾,大陸卻拿來當零食吃。

本來以為紅色款是最辣的,結果呢,吃進嘴裡,嘴巴辣過一陣就沒事了,反而是黃色款的「香辣」小魚,辣的後勁超足。怎麼黃色的會比紅色的辣?這跟戰隊裡面的黃衣戰士是隊長,紅衣淪為陪襯搞笑隊員一樣,太挑戰常人既定印象了吧?祖國我搞不懂你啊。

把兩款小魚拿給愛吃辣的主管評鑑,人家對黃包香辣小魚盛讚不已啊~不吃辣的我,覺得有沒有這麼誇張~於是多買的一袋,就送主管啦。

汪涵的照片沒讓主管覺得產品詭異就好XD。

回購指數:100%,因為要買來送人。另外,只會買黃色款香辣口味。

DSC08103.jpg

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

感想:汪涵代言系列2(誤)。到大陸住旅館,房間裡擺的,吃了要另外收錢的泡麵,很多都是擺這款。前兩次去大陸就很想嘗試了,但難得飛一趟過來,誰要跟你吃泡麵。

這一次到廣州,才想到帶個幾碗泡麵回來。

統一的老罈酸菜牛肉麵以前好像在台灣也有上市過,目前是沒看到了。康師傅在統一這款泡麵爆紅之後,也推出類似包裝的自家老罈酸菜牛肉麵,不過好像都賣不過統一。因為包裝很像,都是紫色的,拿的時候要注意牌子,也可以瞄一下代言人照片,一家是找汪涵;一家找王寶強,別認錯了。

泡麵買回來後,也跑過大陸的同事面有難色的告訴我,他覺得這款泡麵不好吃,暗示我可能吃了會後悔。不過我覺得這款泡麵的味道還不差,可能是我們對裡面那包酸菜的接受度不同吧。不過我必須說,裡面的乾燥牛肉片難吃死了,不放我也沒意見。另外,裡面的那包酸菜,我試過了,跟著麵一起泡,或是要吃的時候才放進去,味道都沒差。

因為兩岸國情不同,這碗泡麵打開,裡面有附小叉子。我完全不想體驗用叉子吃泡麵。另外,當年統一跟康師傅在互拚老罈酸菜牛肉麵霸主頭銜的時候,有段時間裡面還有多附了根火腿腸。至於火腿腸搭泡麵的口感會是如何...呃,我還是不要去想這個問題好了。

回購指數:10% 。雖然我不覺得難吃,吃過三碗,嚐完鮮,知道是什麼味道就夠了。這款我吃了感覺,評價大概落在阿Q桶麵的等級,而台灣好吃的泡麵,畢竟已經很多了,沒必要刻意帶回來。

DSC08097.jpg

黃飛紅花生

感想:幾乎每個超商、超市都買得到,花生顆粒個頭很大,花椒香氣也很足,不過下次來不會買了。首先,吃起來雖然有花椒的麻,但卻不辣,不太過癮。再者,台灣也有幾乎一樣的「黃粒紅」花生了。我這次去,其實想買的是開封興盛德花生,但沒找到。

IMAG0472.jpg

佳寶山楂片

感想:吃一片就整包扔了。

可能是兩岸習慣的口感不一樣吧,台灣的「仙楂片」不會做這麼薄,口感也不會軟到像是什麼東西受潮似的,而且好像沒放什麼糖,吃在嘴裡一點味道也沒有。

IMAG0473.jpg

怡達果丹皮

感想:去年去烏魯木齊逛超市的時候就有看到一系列的怡達山楂產品,不過當時沒想到要買這些東西回來。

當時心裡面只想著:「陳好都息影幾年了,還被廠商當代言人印在包裝上啊?」

過了一年來到廣州,看到包裝上面還是印著萬人迷,這次就買了包果丹皮回來。

這玩意兒我在台灣沒看過,簡單說,就是把山楂處理成果膠狀態,再把凝固好的薄片「果丹皮」捲成條狀。

這東西感覺很適合拿來哄小孩,讓小鬼頭抓著慢慢啃~一個中式扭扭糖的概念。

在微博上搜尋這項產品的評價,有人說在裡面吃到玻璃碎片,也有人說外層包裝紙塑膠味太重,這兩者我都沒遇上。

回購指數:100%。同事吃過覺得還好,我倒蠻喜歡這東西酸酸甜甜的滋味,味道沒有太驚豔,但想多吃個兩三包。

DSC08093.jpg

樂事黃瓜口味洋芋片

感想:在廣州的超市裡,因為看到有女學生從架上拿了一罐,加上這個口味擺在顯眼好拿的熱銷區,感覺不會難吃到哪兒去,才放心拿了幾罐結帳。黃瓜口味聽起來很古怪,剛入口時也真的有股黃瓜味,

黃瓜味雖然會讓人覺得有點「詭異」,但不至於讓人覺得噁,嚼了幾口之後,我覺得跟吃海苔口味洋芋片有點類似。

有大陸網友說他們都買袋子包裝的,不買直筒裝的,說是口味有點不同,而且袋裝的薯片比較薄,跟這種罐裝的不一樣。考量到行李攜帶,誰會想到要買袋裝的啊,兩者竟然還不一樣,只能等下次去再驗證了。

17349830_1897525593855296_400807813941697582_o.jpg

另外無法理解的是,都用筒子裝了,幹嘛還放個塑膠抽取盒在裡面?

不愛地球也要考量成本啊。

回購指數:30%。如果還想到要買,這次會挑袋裝的來做比較。

DSC08109.jpg

薯愿洋芋片(原來有找湯唯代言)

感想:在深圳Walmart買的,挑三條一組的比較划算,我避開了沙拉跟蜂蜜牛奶這兩種不想嘗試的口味。這款洋芋片的出品公司是韓國相關企業,也難怪這款標榜非油炸的洋芋片,吃起來有股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次嘗試的三種口味之中,我最喜歡紅酒牛排,而「清新蕃茄味」~嗯,有番茄味的馬鈴薯製品,吃起來就像沾了番茄醬的薯條啊。

回購指數:70%。其實蠻不錯吃的。

DSC08102.jpg

衛龍親嘴豆皮

感想:先前接觸大陸網路文化,常看到對岸網民拿「辣條」這種零食來開玩笑,第一次去大陸,趁著轉機空檔,深夜在北京閒晃時,在超商裡買了包號稱辣條界iPhone的衛龍辣條來試試。

13071779_1735265560081301_702891041174831087_o.jpg

本來以為就只是種辣味豆製品而已,結果那口感之詭異,讓我在勉強嘗試三根之後,把整包辣條扔進了垃圾桶。

附帶一提,這就是那個垃圾桶。帝都深夜的景象94狂...

DSC04708.jpg

辣條的口感啊,就像是把網狀水果保護套拆成泡棉條,再拿到什麼化學溶劑裡面浸泡,最後做成的一種,吸飽謎樣液體的條狀物。

我第一個幻滅的中國夢,竟然是辣條。

這次隔了快一年,在超市看到,主要是抱著讓同事見識大陸代表性零食的心情(其實是想惡整同事吧),才又買了幾包衛龍的辣條跟豆皮回來,

第二次嘗試辣條,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沒有第一次吃那麼反感,但這也說不上是啥美味,口感依舊是拆開了的水果網狀套袋,吸飽吸滿的辣油,也很難說有多健康。

親嘴豆皮不像辣條那樣,會讓不能接受的人馬上吐出來,可是也不算好吃,豆皮炸得很「乾」,辣油的氣味依舊讓我難以理解。

或許有台灣人能接受這種零食,覺得辣條系列的產品超級好吃吧。

但我覺得,還是台灣沙茶口味大溪豆乾好吃。

回購指數:10%。如果有出現想惡整的新同事的話,或許會再帶個一包辣條回來吧,豆皮就免了。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