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曼谷的這趟旅行,幾乎都是搭空鐵BTS,地下鐵MRT只搭了兩次,其中一次就是為了去中國城。跟BTS比起來,MRT經過的點「觀光取向」相對較低,不過我還蠻喜歡MRT的,因為車廂跟台北捷運的相似度很高。

DSC07505.jpg

 

我這次到中國城,首先搭到MRT其中一端終點「華藍蓬站」(Hua Lamphong)。

進出MRT形式上要做個安檢,可能因為是地鐵,空氣流通不比空鐵,入口多了個「禁帶榴蓮」的告示。

DSC07496.jpg

出了MRT站後,中國城原則上可以用走的過去,但路線對我來說有點小複雜,保險起見,還是搭地鐵站外的計程機車。

跟騎車的大哥說要去耀華力路(Yaowarat),人家聽不懂英文,旁邊有人幫忙喊價50銖~成交。

DSC07499.jpg

繞過幾個路口,耀華力路沒多久就到了。

騎機車的大哥在海產名店T&K把我放下車後說道:「Here, seafood, very good!」

DSC07532.jpg

不過才剛下午兩三點啊,先逛逛周遭再說。

走進以販售食材為主的巷弄內,怎麼一股跟高雄三鳳中街神似的氣息。

DSC07510.jpg

DSC07512.jpg

回到大馬路上,整條街滿是金飾跟特產店,同時間攤販雲集,是個充滿活力的地方,只可惜我這趟來得太早,或許入夜會更有趣。

DSC07515.jpg

路邊販售的醃漬海鮮,看著新奇,但我可完全不敢碰,我想我的腸胃受不了。

讓我吃炸昆蟲或許我肚子扛得住(但是這次來,沒碰到炸蟲子攤),這螃蟹,光看到我潛意識就急拉警報了。

DSC07521.jpg

DSC07522.jpg

DSC07524.jpg

不過到了中國城,也是有正經事要辦的:採買伴手禮。

曼谷中國城的伴手禮店,當然是去「林真香」。

不過就跟台灣一些老字號一樣,有分過家,同一條路上有「老舖」跟「合記」兩個字號的林真香店舖,老舖就夾在兩間合記的店面中間。

至於去哪家好,各有各的說法,我說,想在哪家買就去哪家吧,這次我是在合記買貨。

DSC07506.jpg

任何一間林真香的鋪子,裡面都擺放了五花八門的食品任君挑選。而進到這裡面該買些什麼,其實我來之前也沒研究,這家店的肉乾跟肉鬆雖然有名,但我可不想跟海關賭,最後只買了罐腰果,還有很後悔只買了一包,相當好吃的椰子花生糖。

DSC07528.jpg

我其實來這邊還有一個目的。

在網路上看到之後,就一直魂牽夢縈的燻鴨胸!

看到能在大街上買到一整塊鴨胸直接啃,那股內心的激動,不是鴨肉愛好者是不會懂的啊。

鴨肉是秤重計價,這次買了一塊鴨胸,記得花了90銖。

拿到之後沒給他客氣,直接抓起來往嘴裡塞,鴨肉很鹹,鴨皮的油脂飽滿有夠肥,完全重口味,大口咬下去超爽。

不過,現在想想,怎麼沒多買根鴨腿呢???

DSC07526.jpg

解決掉鴨胸後,得盡觀光客在耀華力路的義務了:吃海鮮。

觀光客之間最熟悉的當然是T&K這一家,同個巷口的另一邊,還有家Lek&Rut,本來想試試比較少人介紹的後者,無奈去得太早,還沒出來擺攤,而T&K勝在有店面,我看菜單上明明印了開店時間是四點半,但老早就在營業了。

點菜本有寫中文,就算不會英文的人來這邊,點菜也完全沒難度。

DSC07533.jpg

雖然菜單有寫中文,但我明明想大啖泰國大頭蝦,卻不小心點到比較貴的烤明蝦。這趟來泰國,唯一吃到的泰國大頭蝦,只有冬蔭功裡的這隻了。

小份的冬蔭功只要一百銖,料多實在,放滿海鮮冬菇的一盅熱湯,但建議湯最好趁熱喝完。

DSC07547.jpg

去泰國之前,節目跟網路介紹說這個是「炒含羞草」。去了之後菜單上管這個叫「炒甲策菜」。

雖然我還是比較習慣空心菜,這道菜的熱炒感很夠,沒看到裡面辣椒跟蒜頭放了一堆。

這算是到泰國必吃的一道特色蔬菜吧,跟我覺得到香港一定要吃芥蘭菜一樣 XD。

DSC07549.jpg

這頓另外還有點錯了的明蝦跟水煮血蛤(應該點炭烤的啊!),外加一瓶礦泉水,不多不少,吃這樣剛好五百銖,平價到有點被嚇到。(不點咖哩螃蟹那種大菜,要預算破表也有難度吧?)

離開前再望一眼躺在炭爐上,這次無緣的泰國大頭蝦。

DSC07552.jpg

而這時,Lek&Rut才剛開始要擺攤。

這次來中國城的時間,真的早了點。

DSC07554.jpg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