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廣州前,上網找上下九步行街一帶的美食資料,就只記得陶陶居跟陳添記魚皮這幾家名店,

寶華麵店雖然也有點瀏覽過資料的印象,但從沒列入必吃清單裡,還是到了大陸以後,上大眾點評看到地點離下榻的旅館最近,才臨時決定去吃。

結果,這是我這趟再訪最多次的一家店,三天兩夜裡剛好去了三次,沒有一天缺席。

DSC08007.jpg

出了地鐵一號線長壽路站,往上下九步行街的方向走,必定會經過寶華路。

寶華路上跟兩側巷弄裡有很多賣吃的店家跟小販,走進寶華路沒幾步,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這家麵店,絕對不會找不著。

寶華麵店裡賣的麵點大部分是人民幣20元。像我這種觀光客必點的鮮蝦雲吞麵則貴個十元,一碗30元。

DSC07865.jpg

在入口點好菜並結好帳,會拿到一張候餐牌跟點餐單,把點菜單交給服務人員後,入座後把餐牌擺桌上,靜等服務人員把麵端上桌即可。

DSC07862.jpg

去年到珠海的時候,第一次吃到這種粵式湯麵,當時對這種麵條的口感跟湯頭風味頗陌生,這次再訪廣東,已經能夠好好享用這種麵了。

DSC07868.jpg

鮮蝦雲吞蓋在麵底下,每碗有五粒,感覺上中規中矩,單就鮮蝦雲吞來看,香港麥文記的雲吞讓我印象最深刻,

原因無他:麥文記一粒雲吞裡包了兩隻蝦子。

DSC07872.jpg

麵跟雲吞還算不錯,這家店最精華的是精燉的上湯,麵快吃完時,可以看到湯頭裡沈澱了不少密集的黑點,應該就是精華的蝦子卵。

出菜台上面也寫了,要另外加湯的話,一碗得多收五元,不過我這次倒沒追加過。

DSC07867.jpg

第一次點麵時,我照著網路推薦,加點一份燉蘿蔔(人民幣十元)。蘿蔔應該是跟牛雜一起燉煮的,十分入味,但端上來後,份量大到讓我有點傻眼。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一次吃這麼多蘿蔔的經驗,建議這道得兩三人同行時再點~好在最後還是有吃完。

DSC07869.jpg

這家店的「豬手麵」也有人推薦,不過我對豬腳麵不太感興趣,只好跳過了。

第二次再訪,是離開廣州的前夕,這次選的是牛肉丸麵,湯頭跟麵線都跟雲吞麵一樣,只有蝦仁雲吞改成牛肉丸而已,丸子頗具水準,口感蠻脆的。

DSC08001.jpg

吃完牛丸麵後,向店員問了這家店的營業時間,人家回答是從早上七點開到晚上十二點。

於是隔天起床,我在退房之前,一大早就又跑來點了份蝦仁雲吞麵。

DSC07871.jpg

下次來廣州不知是何時,能吃的時候就多吃點兒啊。

哪天再訪廣州,沒準兒是我懷念起這口了。

寶華麵店地址:廣州市荔灣區寶華路117號

周邊地鐵站:廣州捷運一號線長壽路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