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本來一時衝動想離職。
突然一個:「好想試看看新疆烤羊肉」的念頭冒了出來。
接著,就回去繼續工作,東省西省的存出一筆旅費,四月到了烏魯木齊一趟。

DSC04834

 

雖然轉機時在北京一夜沒睡,又在王府井附近被北京腔中年應召女拉生意(呃~這不是重點),到了飯店安頓好,馬上到外面亂晃。出了飯店直行,走進了一條西河坝後街,眼前看到的,大多是維族人,隨意挑了家餐廳,就開始這趟吃貨烏魯木齊巡禮。(照片是烏魯木齊火車站南站。新疆路上標語特多。話說在這買票搭車也讓我開足眼界,容後再表。)

對,這趟來主要就是為了吃。啥風景區的勞資一點興趣也沒有!!!

DSC04742

烏魯木齊的餐廳裡,桌上都會擺上一壺茶。茶壺的造型我雖然喜歡,但後來在外面看到,還是很理性的沒買一組回台灣。有些店的茶,會有股很明顯的香料味,不太確定是多加了什麼。有些餐廳的茶味,就跟在台灣喝到的差不多。

DSC04738

來新疆前,列了好長一串的美食必吃清單。就以過油肉拌麵來做第一餐吧!

DSC04739

新疆的麵,勁道,比一般我們吃的麵條硬上許多。我是完全不排斥這樣口感的麵。回台至今常懷念新疆拌麵,但在台灣,應該是吃不到這樣硬度的麵條。光想到這點就...新疆是個訓練小孩子吃青椒的好地方。小時候被長輩逼著邊哭邊吃完一盤青椒肉絲的我,這邊的拌麵、大盤雞裡加了一堆青椒,吃得我可爽了。

DSC04740

烤肉串當然不可少!
不過新疆羊肉串,當地口味對我來說偏鹹。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說,可以交待師傅少放點辣子(辣椒~司機是泛指所有香料)。

DSC04743

飽餐之後,同一條街上,看到烤大饢的師傅。說到新疆,除了烤羊肉,另外就是饢啊!照片裡盤子上的東西,除了洋蔥末,應該還有孜然。
這一張大饢3塊人民幣。趁熱吃好吃死了(剛吃完一大碗拌麵跟三串羊肉串的我...)。

DSC04745

看著饢在饢炕裡烤製的樣子,美呆了。

DSC04941

到烏魯木齊的第一天,就這樣把自己吃撐了。本來的計畫是要去逛夜市。不過前幾年因為發生早市炸彈攻擊事件,烏魯木齊除了早市,官方連夜市也一併取消掉了,晚上真的沒啥正常娛樂管道(是我自己不懂門道吧Orz)。已往生的美食旅遊部落格作家 柔藍食單 之前來烏魯木齊的時候,文章裡就提過新疆當地的特殊氛圍(人家當年來還有夜市啊!!!~對夜市沒了的怨念深似海啊!),自己親自來一趟,應證所言不虛:熱鬧地區有武警站哨,出入公開場合得過探測器跟檢查包包。

DSC04781

連進去肯德基也要過安檢啊!(囧)

不過,這些措施,或許在這個多民族地區,真的有其必要性,所以在感受到「文化衝擊」的同時,我對這些措施很尊重,往好方面想,這樣也安全一些。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