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烏魯木齊,很單純的只想體驗當地生活。景點一概不感興趣,連紅山公園也沒繞進去過~實在是整天都在街上晃,腿走到快斷了,還要逛公園我會瘋掉。平常我就有逛書店的嗜好,到新疆了還是想跑書店,烏魯木齊有兩家新華書店,離飯店最近的那家,在解放南路附近,這兒小館子不少,應該也是維族人居住的區域,很懷念在裡面閒晃的感覺~雖然當時心裡對周邊很警戒啊 XD。
照片裡的糕點舖子,蠻後悔沒去跟小妹妹買點來嚐嚐。不知道新疆有什麼特色西式糕點

DSC04755

賣饢的小店這邊到處都是。

DSC04756

烤包子是這趟旅程裡的最大驚喜之一。不過這家只有純拍照,到吐魯番的時候,我才第一次嚐到這道美味。

DSC04757

到新地方看到任何東西都覺得特別~例如說肉舖。
一隻隻宰好去了毛的牲畜倒吊在店舖裡,店門口擺上一大塊原木當砧板,剁肉時抄起斧頭當菜刀使,看了我只有一個感覺:「在這兒絕對不要惹到開肉舖的」。



附近有一個肉品集中市場,景象更生猛,還看到肉舖人員直接抱了頭宰好完全沒去毛的羊,在我眼前走了過去...

DSC04751

這些照片都是偷偷拍下的,如果能夠再近拍,效果覺得會更好,不過還是別冒險比較好(很沒種的觀光客)。

在解放南路入口處,看到這家「烏斯曼江南門第一抓飯薄皮包子」,記得在一本旅遊書上,作者盛讚自己在解放南路吃到的抓飯,不確定是否就是這家,不過我猜應該就是了。



決定要到新疆後,就一直很好奇的「抓飯」就在眼前了!

DSC04760

這盤抓飯人民幣23元。在烏魯木齊吃東西都要跟台北一樣貴了。不過你看看上面那一大塊的羊肉,在台灣哪裡能見得到這麼大塊的羊肉鋪在飯上?整根羊肉排拿起來大口咬,這餐吃得好豪邁盡興!

DSC04758

不過提到抓飯,這趟來也就吃了兩次。
第二次是在開帝銳這家連鎖店吃的,除了都會附上的蘿蔔絲醃菜(酸酸的跟泡菜一樣,好吃),還附上一份酸奶(桌上還擺著糖包,可自行調整酸奶甜度),不過肉的部分很明顯,就沒第一碗那樣過癮:有一大塊羊排可以拿起來咬,只有肉塊。

DSC04895

之所以抓飯這次來只吃了兩碗,這道料理,第一次吃是新鮮,第二次吃,就覺得那股羊油的味兒,對台灣人一般的口味(憑什麼自己代表台灣人啊?)實在重了點,我得緩一緩~只不過,味蕾還沒恢復過來,我就回台灣啦 XD

附上開帝銳的菜單,可以衡量一下在烏魯木齊吃一頓得花多少。

我在開帝銳也順便嚐了「薄皮包子」這道名料理。戰力不足的只點了兩個。羊肉的肉汁雖然鮮美,但羊肉的特殊風味也比較突出(不是羊羶味噢),這股味道,在烤製的料理裡我很能接受~所以我比較愛烤包子。

DSC04900

話說,這次來烏魯木齊,剛好碰到人家開始挖地鐵,陷入交通黑暗期的時候。這兒大眾運輸,主要還是仰賴公車。

台中市政府廢掉的BRT,人家這邊可是用得很愉快啊......

等地鐵線路蓋好,我會再回來這個地方走走。

話說,開頭提到逛書店的事。
這次原本以為能在書店裡找到當地旅遊指南,直接照著書美食介紹到處吃。但這想法太天真了,壓根兒沒有那種「烏魯木齊Walker」出版。台灣旅遊書倒是很多。在烏魯木齊看到「邱毅博士介紹台灣美食」這種書,心裡感動到臉上三條線。
最後在新疆買了本新版牛津字典縮印本回來。
為什麼跑那麼遠要扛本字典回來?
在大陸買,一本只要台幣五百啊!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