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臨時起意,八月份到港澳跟珠海走走,機票錢算算,也就比高鐵北高往返貴一點,以後可能整天往港澳跑了。到香港除了買港漫收藏,最重要的當然還是吃美食,尤其是港式飲茶。各大網路遊記大推的「蓮香樓」,雖然我不喜歡跑遊客推薦名店,但該店目前還維持店員推餐點車巡場,顧客自行上前挑選想吃餐點的模式,對我這種吃高雄中信、華王飯店飲茶長大,不喜點菜式飲茶的人來說,仍是必訪的一家店。

搭地鐵的話,要去蓮香樓得在上環站下車。不過我想多走走,到中環後沒轉線就直接下車,結果一出站沒多久就遇上黃色暴雨,冒雨亂跑還走過頭,走到西營盤站後再搭地鐵回上環,好不容易才到了原本很好到的蓮香樓。

DSC06376

 

遇上暴雨,加上才早上八九點,店裡的顧客大約九成滿,人潮還沒那麼誇張。坐定之後,點了鐵觀音(搞不懂為何每次全家人一起吃就得點香片。一個人來終於可以選自己愛的鐵觀音了),茶送上桌後,也多了張取餐計價單。

DSC06379

餐廳內有三個太太推著餐車巡場,經過時過去看人家推車上有什麼,挑到喜歡想吃的,單子交給服務人員打勾就好。

DSC06386

跑到香港吃港式飲茶,紀念性的第一盤,就用蝦餃開篇。(其實想吃燒賣,但車上沒有)

DSC06381

小時候最愛的叉燒包。這家的口味跟台式那種幾乎偏死甜的內餡不一樣。

DSC06382

仍然等不到燒賣的時候,推車上出現了腸粉!

在台灣只吃過蝦仁腸粉,這份裡面包的是叉燒肉,短胖造型的腸粉我也是第一次見過,味道還可以,不過這道算「頂點」,算是這次用餐最貴的一盅。

DSC06388

此次用餐最驚豔的非這道腐皮牛肉丸莫屬,豆皮跟牛肉丸口感很搭,底下的酸醋湯汁更是讓人味蕾大爆發,雖其貌不揚,但是必點的一道!

DSC06391

到最後終於等到推車上出現燒賣~香菇口味的。

DSC06393

先前被雨淋的頹唐,進到裡面沒多久就一洗而去。我很喜歡店裡雖然用餐人數眾多,一堆個體戶無視環境,邊用餐喝茶邊讀報的早茶氛圍。(話說我也讀起了地鐵拿的免費報)

就算不喜歡照著旅遊指南到處跑,蓮香樓仍是遊香港必去的一家店。

DSC06377

我這樣一頓吃下來,港幣花費記得是160~180元左右,像我這種食量大的,大約六七百元搞定一餐,就出來旅遊的標準來看,不貴。

DSC06387

回台灣那天,本來還想再訪,不過一起床就下大雨,只好作罷改去添好運,是這次旅行的一點小遺憾。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