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香港,住的地方離佐敦站很近,走個兩步就到廟街了。不過觀光書上都會提到的名店「興記」在廟街另一段,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

煲仔飯我以前嘗試做過,不太成功,這次來吃,主要也是想見識看看港式道地口味到底是什麼樣子。

DSC06373

 

初次造訪,沒有選網路上大家比較常選的那幾款口味,就挑最單純的臘味飯,感覺還好,我可能口味比較重一點,猛倒旁邊拌飯用的醬汁。

DSC06371

興記最有名的配菜是這道蠔餅~基本上算厚片蚵仔煎吧。本來沒有要點這道,但原本點的炒田螺沒材料了,才改成這道菜,確實不錯,雖然暴食了一整天,這道炸物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

DSC06369

黑的那罐是拌煲仔飯的醬汁;紅的那罐是沾蠔餅的辣醬。另外還有一罐類似魚露的東西,用法不明,我也沒多問。

DSC06365

想說難得來趟香港,嘗試一下瀨尿蝦,我沒選椒鹽瀨尿蝦,選了店員說可以吃出海鮮原味的白灼作法~但我原味吃不出什麼味道啊 XD(旁邊那碗是隨菜送上,沾瀨尿蝦用的醬汁)

瀨尿蝦基本上就是大條的蝦蛄吧,肉不多,剝殼技巧也得練過,對我來說吃這個太麻煩了。

DSC06366

將近半夜了依然門庭若市的觀光名店「興記煲仔飯」啊。

DSC06363

旁邊巷子裡還有一家「四季煲仔飯」也蠻有名的,下次來,如果還想體驗香港煲仔飯的話,再來比較吧。

不過作帳的店員,對著要離開的我和氣的打招呼,要我下次再來興記~那就下次兩家都去吧。

DSC063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煲仔飯
    全站熱搜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