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曼谷的那一天,剛好是今年超級盃開打的日子。抵達飯店後睡不著,儘管換匯行還沒開始營業,七點多我就出門了。

泰國的國外旅客超多,超級盃開打的這天,巷口的酒吧早早就開門營業。

DSC07317.jpg

曼谷空鐵BTS Asok站往上走幾步,就是Nana站,車站旁邊就是旅客間相傳匯率不錯的一家換匯行:「活素」(Vasu)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下榻旅館走路到這裡大約十分鐘,不過離早上九點開門還早,也只能先到處晃晃耗點時間,還先在另一家酒吧外,看了一下Lady Gaga的超級盃中場表演。

DSC07320 (1).jpg

到曼谷落腳後,還沒好好吃過一餐,睡眠不足,抵抗力正弱的時候,也不想冒險吃路邊攤,在附近繞的時候,在巷弄裡逛到一家Foodland超市。

Foodland這間連鎖超市的特色是,裡面會附設自己的簡餐餐廳:「Took Lae Dee」,24小時營業,隨時可以過來吃飯,是個可以好好利用的地方。

DSC07323 (1).jpg

入座後看著項目五花八門的菜單,本來想省事點個美式早餐,後來還是點了份綠咖哩跟可樂,畢竟都到泰國了。

DSC07321 (1).jpg

坐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廚房料理的狀況,環境衛生一看就沒問題。

點餐時還想說,一大早就吃綠咖哩會不會太奇怪,後來發現泰國人早餐跟午餐吃的東西好像也沒太大區別,一大早就滿街烤肉攤了。

DSC07324 (1).jpg

入座沒多久就料理好的綠咖哩雞肉飯。

就算這裡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那些名店,畢竟是道地泰國在地口味。

DSC07326 (1).jpg

DSC07325.jpg

我不太能吃辣,這品綠咖哩只有小辣而已,香草的濃郁氣味,一大早吃進嘴裡,相當提神又很過癮。

這樣一餐花了125銖。

DSC07322.jpg

飯吃完之後,換匯行也開了。

活素就在Nana空鐵站旁邊。台灣上網查詢熱門換匯地點,大多都推薦水門市場的Super Rich,活素的匯率據網友推崇,也是很不錯的。

我數字概念不好,也沒力氣貨比三家,再說旅費又不多,也不用太計較主要換匯行的那點匯率差,既然這家離飯店近,又聽說不錯,就直接來這邊換啦。

DSC07327.jpg

進門之後,服務人員會主動幫忙影印護照,把要換的現金交給櫃台,人員收款後會給你號碼牌,之後只要等叫號,再回到櫃上領錢,確認金額無誤後,就可以離開了,相當明快不囉唆,這次來換鈔,大約花了十分鐘不到就搞定,人不多,畢竟才剛開店我就跑來了。

出國前主管耳提面命:在台灣先換好美金,再拿到泰國換泰銖,這會比在台灣直接用台幣換泰銖划算很多。

這次我用八百塊美金,換到27920泰銖。這樣的匯率好不好?我其實沒感覺~到了要回國時,在機場拿怎麼也花不掉的最後一張五百元鈔票,只換到四百塊台幣,這樣的狀況我就痛得很有感了XD。

DSC07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