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個人偏好的旅遊地點是中國,有天也突然冒起了到泰國曼谷轉轉的念頭,計畫要到曼谷旅遊之後,泰國政府剛好又推出免簽證費的短期優惠,省下1200,運氣還蠻不錯的。

在訂機票的時候,平常除了上班沒別的事情好幹的我,想說找個便宜又可以下班之後悠哉去機場的航班,結果就挑到華航CI-837這班晚上十一點半起飛的班次,來回機票含稅共7962元,加上行李額度有三十公斤,感覺超划算。

DSC07299.jpg

可是班機誤點半小時,去到曼谷的時間又得變更晚了。

DSC07301.jpg

儘管抵達素萬那普機場時已經是當地時間凌晨兩點多,排隊等待入關的人還是一大堆,又花了不少時間,剛開始規劃旅遊計畫的時候,原本打算凌晨就在機場睡一夜,後來覺得畢竟年紀大了,不堪折騰,睡機場這種浪漫事已經不太適合我,乾脆多花一天旅館錢,凌晨到了直接衝到飯店,不過這樣~挑了凌晨的班機,卻多花了一天的旅館費,好像也沒省到耶 XD

出了海關後,跟機場內的通信攤位辦了199泰銖的上網方案,工作人員慢條斯理加上看不懂手機中文,多花了一點時間搞設定,期間又幫不懂英文的內地旅客充當翻譯,又折騰了一陣子,等到手機設定好,已經快累翻的我,趕緊衝到計程車候車處搭車。

素萬那普機場一樓的計程車候車處設有領號機,照著單子上列出的號碼,直接去到對號號停車位搭車就好。從素萬那普機場到市區這段,計程車車資沒我想像的高,車資加機場排班費,還有高速公路通關費及夜間費率,抵達我入住的Asok站一帶,也才四百泰銖不到~不過這邊是泰國,常要給小費,不用我開口,計程車司機就直接問我收整數四百好不好了~囧。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在Sukhumvit Soi 20的Thee Bangkok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次入住四晚的費用是5100泰銖。因為我是入住日隔天的凌晨才到,進門的時候被告知已經先預刷房款了~好險有順利到達,不然就虧了。

計程車司機一開始聽不懂我要去哪家飯店,到了之後才一幅恍然大悟的表情說:「你是要到 “Three”啊?」

DSC07312.jpg

這次選的是有窗的豪華雙人房,這是家中規中矩的商業旅館,沒有附早餐,不過這邊地點好,環境也相當整齊,我這個人對飯店的要求也不高,每次離開台灣旅行,每天都是一早出去,浪到半夜才回來,旅館對我只有睡覺跟洗澡的功能,Thee Bangkok對我來說很超值了。

DSC07305.jpg

DSC07308.jpg

說到盥洗的部分,泰國飯店通常都不主動提供牙刷跟牙膏,不過飯店對面就是全家超商了,補充各式日用品很方便。

DSC07306.jpg

入住飯店時會另外收取一筆一千泰銖的鑰匙押金,退房時出示收據會退回。

DSC07307.jpg

這一路折騰下來,到旅館躺平已經都凌晨四五點了,最後索性不睡覺了(也睡不著),天稍亮就出門往BTS Nana站的方向走,先去換錢了。

上一任的泰皇蒲美蓬去年十月去世,已經到2017年二月了,街道上仍然到處都是弔念的大廣告版,捷運出入口跟商家門外,也到處都有設下各式大小的靈堂。

我住的飯店門口也不例外。

DSC07315.jpg

DSC07319.jpg

飯店離BTS Asok站,還是得走幾步路,總體來說,到曼谷如果沒有要特定逛哪一區的話,我住的這一帶剛好在BTS跟MRT兩個大眾運輸系統的轉車處,是交通上最便利的點,還可以順便逛Terminal 21。

住的地方白天跟晚上都有大排檔在營業,每個巷口都有幾攤路邊攤在賣吃的,也是曼谷街頭特色。

DSC07465 (1).jpg

點了一份羅勒炒雞肉飯,雖然米飯有點冷扣分,這頓飯還是滿滿道地南洋庶民風味,最後結帳記得也只花了50銖,在泰國吃東西花的錢,感覺上是台灣的七折價,寫到這邊,都開始覺得這次去泰國,還是吃太少了。

DSC074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