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都是在港式飲茶茶樓吃腸粉,口味單一,幾乎都是裹蝦仁,價格也高,到了廣州,看它從港式飲茶「特點」變成在地主餐選項,當然要來試試。

「銀記腸粉」在廣州開了蠻多家,在北京路閒晃的時候也有看到,相信口味跟品質都有一定水平。我這趟去了兩次銀記腸粉,都是到寶華路上的分店,出長壽路地鐵站就能看到了,非常之好找~話說我這趟來,好像都在這一圈覓食啊。

DSC07919.jpg

在台灣嫌腸粉選項少,但是到了廣州,口味卻又多到不知該如何選,鮮蝦腸粉是絕對不考慮的,除了這趟來,蝦肉雲吞跟鮮蝦燒賣吃太多以外,我更怕裡面會放韭黃,上次在香港吃過一次,頗不習慣。

站在店外望著菜單想了半天,決定這次先試「精選肥牛腸」,至於它跟另一道「豉油皇牛肉腸」到底差別在哪兒,回台灣後,我到現在還在納悶,應該是肥牛腸用的肉片,油脂比較多吧。

DSC07918.jpg

廣州在地的腸粉造型跟在台灣看到的不一樣。台灣通常端上桌的都是兩小條蝦仁腸粉,廣州這邊的腸粉是這樣一大塊。

河粉因為是把粉漿倒在布上蒸製而成,在這邊也稱做「布拉腸」。(跟「阿布拉」沒有任何關係)

DSC07914.jpg

肥牛腸裡面的肉片口感不錯,出於個人口味偏好,我還淋上不少調味醋,酸味跟肥牛肉很搭,這份腸粉感覺比第二次來點的叉燒腸好吃多了。

面對這種寬版一大塊的腸粉,筷子實在不知該怎麼下,這次來了兩回,都吃得支離破碎的。

DSC07916.jpg

出了腸粉以外,這次還點了「牛三星湯」~也就是牛內臟湯~裡面還有放廣式的醃蘿蔔「鹹酸」調味。

這趟來本來想試試「牛三星麵」,只是後來吃麵的額度都用在寶華麵店的鮮蝦雲吞面上了。

DSC07917.jpg

這樣一份布拉腸加湯品,花費28塊人民幣。

DSC07907.jpg

第二次來,湯品點的是「豬紅湯」,也就是豬血湯。味道普通,不過這邊的豬血切得很大塊,份量也是滿滿的一碗。

如果這邊跟台灣南部一樣,點豬血湯有附上醬油膏沾醬的話就好了~當然是不會有啊。

DSC07969.jpg

銀記腸粉寶華路店:廣州市寶華路14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912.jpg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