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跟老闆請假去廣州,主要目的是要來處理工商銀行資料認證跟手機號碼實名制兩個問題,結果兩樣到頭來都沒搞好,所以回來不到兩個月,為了把這些事情真正搞定,我再次搭上六點最早一班飛香港的國泰班機,又進內地啦。

DSC08148.jpg

先說手機號碼的部分,得去兩次大陸才辦好,純粹是個人耍笨。

要到大陸辦理銀行帳戶跟申請諸如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各項服務,理所當然要先辦好一支手機號碼,先前有同事建議我在台灣買聯通預付卡,我買了之後,也就很順利的把各種服務都申請好,並用這個號碼認證了。心臟超大顆,完全沒在擔心這個號碼登記在某不知名公司名下。

之後沒多久,大陸推出了「電話號碼實名制」新措施。我覺得這個新政策挺不錯的,上回到廣州,我就跑到聯通營業廳說要辦理實名制,結果服務人員說查不到這個號碼,得去發卡地點辦,而我又一時眼殘,登入營業廳APP查卡片登記資料,把「東莞」看成「深圳」,結果去到深圳還是查不到這支號碼,又白跑了一趟。

「廣州、東莞跟深圳不都是在廣東省嗎?」沒辦法,這邊就是這樣運作的,當時也沒衝勁再從東門跑去搭車進東莞,就這樣,啥也沒辦成就回了台灣。

五月份上聯通網站問了線上客服,確認現有號碼因為沒辦實名制被停機,想到自己支付寶跟銀行帳戶都登記這支電話,萬一拖太久,連復號都不能辦就麻煩了,再看到旅遊論壇的聯通毛卡實名分享,心裡實在按耐不住,結果三月才剛離開廣州,五月就照原路線又跑一趟了。

按照論壇提供的地點,樟木頭站的聯通營業廳距離車站不遠,路又好找,所以我決定不冒險,就照著指示到樟木頭把實名制給辦好。

從深圳搭火車出發,第二個站就是東莞境內的小鎮「樟木頭」。

DSC08166.jpg

出了車站後,右轉繞到車站後方,走不到十分鐘,在永寧路上,就有家聯通營業廳。

DSC08155.jpg

走進營業廳裡,跟門市人員說要辦號碼實名制,店員會給你一張表格,門市有擺放填寫範本,就算是台胞身份,也只需要把這張表格填好,沒太多繁瑣的紙筆作業。

要注意的是,要弄實名制登記,當初購買電話卡時,那張大卡也得帶去,一來確認你是卡片所有人,再者表格也得填寫大卡上的ICCID。

iccid.jpg

辦理實名制時,門市人員會請你提供另一支聯絡電話,最好先準備好另一支電話好通過這道手續。

整個處理過程,加上我填表的時間,十分鐘之內就搞定,結束之後,我再花了十元人民幣,把原本過剪之後才能順利放進手機的舊式Sim卡,換成現款的小卡,這趟來東莞的目的就順利達成了。

這時店員問了句:「你跑來這兒,就為了這檔事兒?」

是啊,花六千塊買機票飛到對岸,就為了搞定這檔事兒。

手機實名制過關後,登入聯通App,使用者資料就出現自己的名字了,回台灣上網查詢,用戶資料也不再是某某OO公司,同樣也變成我的名字,總算是確實地擁有這個號碼。

辦好正事,肚子當然就餓了。走回火車站的路上,看到有家紅荔村腸粉店。

DSC08159.jpg

腸粉醬汁有點死鹹,感覺普通。

DSC08164.jpg

蒸蛋賣相很好看,不過嚐起來沒啥味道,跟平常吃習慣的茶碗蒸不太一樣。

DSC08163.jpg

這一餐替東莞的GDP小小貢獻29塊人民幣。

DSC08161.jpg

這趟來大陸只有三天兩夜的時間,搞定電話號碼後,接著下一站,就是繼續北上去廣州,銀行週日沒開門,明天再搞定第二項工作。

相較於電話得在發卡地才能處理,銀行業務就沒這種限制了,這點我真得感到慶幸,因為我當初是去新疆時,趁轉機空擋在北京開的戶,若帳號業務都得在開戶城市辦,而我當初又是等到了烏魯木齊才開戶,那我可能會哭出來吧。

在聯通營業廳旁不遠處,有個場面讓我看到嚇了一大跳。

有位大哥竟然牽了頭駱駝來乞討。

DSC08157.jpg

這會不會太誇張啊!老哥你應該比我還有錢。

跑到東莞來,竟然不是被啥百人選妃陣嚇到...

不過現在東莞聽說掃黃都掃光了...難不成不想在這邊多逗留是怕觸景傷情嗎?XD

離開前順便關注了一下當地房價。從火車站走過來,走出人行地下道時,剛好是房仲公司集中的地方,聽聚集在路邊的房仲員大喊:「兩房二十八萬八,兩房二十八萬八,錯過就沒啦!」聽得我都想貸款來這邊擺脫無殼蝸牛的宿命。

不過我住到樟木頭能幹嘛?

18671702_1932368563704332_662160143013059761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