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烏魯木齊,沒做什麼功課,本來以為到了當地,可以在書店裡找到什麼「烏魯木齊Walker」之類的在地指南,到時候再按圖索驥找名店吃美食即可。結果證明我想太美了,在新華書店裡晃半天,發現這種書根本沒有人出,還翻到一本「邱毅带你游:台湾百年好味道」,差點在書店裡吐血身亡。到烏魯木齊那幾天,基本上都在路上瞎晃,搞得我回台灣之後遺憾一堆。若說下次再去,最想再次到訪的地方是哪兒?我的答案一定是「利民巷」,而這地方,其實也是瞎晃晃到的。

DSC04932

這次到新疆,住的飯店在天山區,那天在附近找到家烤肉店,啃了份小貴的羊排。店裡沒有賣可樂,搭配的俄羅斯檸檬飲料味道有點小噁,最後也沒喝完。這趟到新疆,常覺得烤肉調味料下手過重,若能多待一陣子或許能夠適應過來。

DSC04916

吃完烤肉後在路上隨意亂繞,沒個什麼目標,走著走著,就瞄到巷口有家賣賣餐飲用具的店舖,我本來就想買個在饢上戳洞的饢針,這個地方當然會賣,不過走進店裡看到實品後,念頭就打消了,有的饢針尖端是金屬做的,看起來跟插花的劍山差不多,怕帶不上飛機,而木製尖端的,看起來質感不太好,只好放棄,地上擺的新疆銅鍋,我當然也帶不回台灣。雖然意圖敗家卻沒有斬獲,我卻發現自己來到了一處蠻熱鬧的巷口。回台灣之後查了路名「利民巷」,才知道這是條很有歷史的老巷子。

店門口擺著一捆捆的紅木枝,是拿來串肉做紅柳烤肉的。紅柳烤肉我這次來沒試過,畢竟鐵條跟木條串的都是一樣的肉塊,但價錢卻有差,何必多花錢呢?

DSC04921

一旁的維族小孩玩得渾身髒兮兮的,一屁股就坐在一地砂礫上,真是豪邁的民族性啊 XD,不過洗衣服的問題,應該是蠻讓家長頭大的。

DSC04930

不怕怪叔叔鏡頭的維族小朋友。

DSC04931

莫名立正站好讓我拍照的維族小朋友(別這樣,害你這麼認真,我很過意不去。)

DSC04920

再往巷子走進去,明顯是個維吾爾社區。

DSC04929

DSC04933

剛從清真寺做完禮拜 ,魚貫出寺的男人們

DSC04925

清真寺外,坐在長椅上納涼閒聊的維族婦女。

DSC04922

走進利民巷前已經吃飽了,所以沒辦法吃太多東西,像這個裡面不知道包啥的巨無霸披薩餃,自然無福消受了。

DSC04924

賣饢的店舖當然不會少,這種圓型小小的饢,有的裡面會包葡萄乾,沒包餡的,吃起來是風味有一點點不一樣的貝果。

DSC04935

只有胃口吃輕食的我,剛好瞧見了一家新疆冰淇淋店。攤車上,一邊是做好的冰淇淋山,另一邊則是不停運轉攪拌的製冰機。

這邊賣的冰淇淋只有單一的牛奶口味,看要買多大的,老闆娘就用「湯匙」幫你刮到紙杯裡。

DSC04928

原本抱著嘗試的心情,跟老闆娘買了個最小杯,吃完之後.....我又跟她再買了個大杯。

實在是太好吃啦!(或許有人會覺得太甜)

DSC04927

好想把這一座冰淇淋山一個人吃完。

說下次還要回利民巷,根本只是想回來吃冰淇淋的吧?

DSC04926

利民巷巷子口的烤包子攤,味道也很好歐,經過時不要錯過。

照片焦點怎麼跑到維族女郎的背影上了?

這邊的女孩子,頭巾有各式各樣的包法,都包得好好看。

DSC04949

離開烏魯木齊的那天早上,我又回到這邊買了五個烤包子。

衝著烤包子、冰淇淋,跟這個社區濃濃的維吾爾味兒,等烏魯木齊地鐵蓋好,我再去旅遊的時候,一定要再回去待久一點。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