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烏魯木齊都在城裡轉,光這樣腿都走到差點斷掉,像天山天池這類的景點我就不去了,畢竟我對自然美景無感,對美食比較有興趣。腿痠的部分,後來去計程車司機推薦的當地著名連鎖:「大真足道」 讓人按腳舒緩一下。(純的~到烏魯木齊也走到腳痠的朋友可以去試試。)

出發之前,洋洋灑灑列了一堆「必吃名單」,最後只完成了一半,有些項目是「實際看到就失去興趣」(哪些項目就別提了)。至於吃過的地方美食,我最懷念的還是「過油肉拌麵」。除了來的第一餐就是拌麵,在離開烏魯木齊當天,我又在飯店附近巷子的餐館吃了一份,超棒的麵點,絕對合台灣人胃口!除非你不能適應當地口感偏硬的麵條。

DSC04955

吃這盤麵時,肚子裡已經先塞了五個烤包子,雖然美味到讓我讚嘆,當食堂店員拿著兩盤麵條上樓,問有沒有人要加麵的時候,我已無能為力了。這時看到旁邊的大媽桌上,想到這次來,忘記吃這邊的炒米粉了。

出遊之前查微博,跟涼麵一樣概念的「涼皮」,也是當地麵食類重要選項。有天從大巴扎走回飯店的途中,在一家沒記名字的餐館裡有試過。

DSC04786

老實說,吃起來就是一般的涼麵,沒留下太深印象,這也是台灣人能接受的口味,可以放心點。

另外~其實我本來要點抓飯的,但人家賣完了...

從店家的Menu看來,烏魯木齊的物價跟台灣其實差不多。

DSC04789

羊肉串~依然覺得太鹹。

DSC04788

這頓飯的重頭菜是烤羊腎,一份25塊人民幣,對窮旅客來說很土豪了。跟羊肉串比起來,烤腰子更合我胃口。

吃這個感覺很補啊(補什麼地方啊?)~但有沒有補到,我也不曉得耶 XD

DSC04790

這次到烏魯木齊,都忽略掉路邊攤的食物了。

不知道路邊大媽賣的烤肉串,跟店裡面賣的口味會不會有所不同?

在這攤有看到漢族的小哥來買,老闆拿起烤過的饢,夾上一大把的烤肉串,順手包進塑膠袋裡讓客人拎走。

下次再來,我也想試試這樣豪爽的吃法。

DSC04938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