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不吃涼拌魚皮的啊。」

直到點好的魚皮放上桌的那一瞬間,我才想起自己幾乎不吃這玩意兒,

對於魚皮我雖然不討厭,但在菜市場看到賣涼拌菜的攤位,絕不會想要點一份帶走。

儘管「魚皮」跟「廣東美食」這兩個詞,很難讓我聯想到兩者間的關聯性,陳添記魚皮是每個談西關美食的網站跟書籍都會提到的。

再者,這家店就在寶華路巷子裡,在地理上,就已經是很難被錯過的店家。

DSC07921.jpg

出了長壽路地鐵站,順著寶華路直行而下,陳添記魚皮跟寶華麵店都在右手邊,不過這家店是在巷子裡。

到廣州第一天,走在寶華路上就瞄到在網路上看過的熟識招牌,可是走近後仔細一瞧...

DSC07974.jpg

我說,「陳老添」是哪位啊?

不過人家招牌上,也打上了「由陳添記主理」這一行字。

究竟是高仿山寨店還是關係企業?初來乍到也搞不清楚,到陳添記消費時也沒多嘴問清楚,而這兩家店的「氛圍」其實也蠻神似的,只能自己多留點神了。

有個蠻明顯的路標可供參考:陳添記所在的巷口,正對面(寶華路的另一邊)是六福珠寶行。

這次造訪這家店的時間,已經差不多快打烊休息了,未見排隊人潮,陳添記店裡賣的就三樣菜:招牌魚皮、豬腸粉、艇仔粥。因為肚子不餓,這回我就只點了魚皮跟腸粉。

DSC07922.jpg

「豬腸粉」是指這項米漿食材的造型神似豬腸,不是包了豬肉餡的腸粉。上回到珠海,有看到早餐舖子就在賣這玩意兒。

這道小點調味簡單,只有底部一層豉油跟上面撒上的芝麻,豬腸粉的口感Q彈,夜裡點上一盤,一根根慢慢咀嚼,也是蠻有趣致的平民享受。

不過人家快休息了,還是動作快點,再說,這次的主角,畢竟是人家的魚皮。

DSC07924.jpg

店裡招牌的祖傳爽魚皮,無論內用或外帶,都放在保麗龍便當裡,或許是方便吃不完的食客直接外帶吧。

這道魚皮嚐起來沒有明顯腥味,口感十分之爽脆,裡面又灑入大量花生米,是一道賣相跟口感都相當豐富的料理,搭配上豬腸粉,讓我嘴巴有點忙不過來,如果有再點上一碗艇仔粥,不知三道菜搭配起來,會是如何?

雖然這份魚皮,持平來說,還不算是多麼驚為天人的珍饈~至少對我這個雖然愛吃,但只會狼吞虎嚥,品味不佳的人來說是這樣~但它還是那種,隔了一段時間回想起來,會有股癮頭還想再吃一次的美食。

DSC07925.jpg

我回台灣後,看照片時才注意到餐盒上印的店家資訊,附近這一帶另有一家分店,我這次去的是老店,分店在不遠處(不過不是那家陳老添)下次去廣州,可以再比較一下兩家店的差別。

DSC07923.jpg

陳添記魚皮(老店)

地址:廣州市寶華路59號側十五甫三巷內進第二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