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第一次去烏魯木齊,就發現只要人在大陸,帶去的手機會有異常耗電、無故發熱的毛病,非得把網路連線關掉,才能夠抑止這個怪現象,後來接連去了香港跟泰國,都不會有這個問題。只有進大陸才會這樣,想也知道,絕對跟祖國的那面「牆」有關係.上網提到這個問題,有網友解惑道:「你的安卓手機進大陸後,一些Google相關的App一直處於嘗試連線又失敗的狀態,就因為一直鬼打牆,才會有異常發熱跟耗電的問題。」如果買台iPhone的話,或許iOS系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但iPhone死都不出雙卡機,我在台灣的時候,大陸門號的SIM卡要插哪?想到這點,後面就不再考慮了。原本電話的問題不是很緊要,畢竟我一年頂多也只是去玩個兩三次,但我的手機可能是老化再加上裝了一堆大陸APP在背後折騰,這幾個月在台灣也是拼命噴電跟爆熱,眼見就要壽終正寢,離死不遠,這問題也不得不面對了。

解決的方法:去大陸的時候在當地買台手機不就好了?大陸的「千元手機」選項可多著,花不到五千元,就可以把這個問題搞定。

DSC09488.jpg

為了消耗過多的年假,給自己安排了幾天北京行程,旅遊的內容乏善可陳,狗屁倒灶事一堆,但也是有辦了幾件正事,買手機也是其中之一。

凌晨到了北京,到三聯書局耗到早上,再走到王府井轉了一下,撐到時間差不多,就打車去世貿天階的小米專賣店了。當時我舊手機的電力衰退到只剩百分之二十不到,大半旅費又意外存到無法提款~但仍然可以連接支付寶跟微信支付的帳戶裡,不趕快把新手機搞定,這趟旅行生活都要出問題了。最後有驚無險的,小米專賣店一開門,跟個先前等開店等到不耐煩,還拍了窗戶喊店員的太太一起衝了進去,用原有手機僅剩的電力,刷支付寶買了台出發前已經物色好的紅米Note 4X,顏色呢,當然是指定「初音綠」~因為台灣沒賣(這理由也太膚淺了)。

買好手機,順便買了個充電寶跟護套、保護膜,現場員工雖然解說熱心,但貼膜時不小心把根毛線纖維貼了進去,回台後只好再找人重貼。

小米之家蠻好逛的,店內擺的小米電視、小米體脂計、小米無人機~甚至小米牙刷,都是在台灣的小米之家沒看到的,但一開店後店裡馬上擠進幾十名客戶,我也就沒停留太久,服務人員說今年北京要開十間小米之家,哪天意外再到北京,再來逛逛。

用新手機順利登入支付寶跟微信帳號,之後幾天的北京行,吃館子、打車、買特產、按腳、混洗浴中心,就全靠它結帳啦。

都到牆內買手機了,使用起來自然不會有過熱的問題。

回台灣之後,這支手機連上Wi-Fi也是使用正常,我把舊手機裡所有的大陸APP全數刪除,改用這支紅米手機來操作這些APP,目前舊手機耗電發熱的狀態也略有改善,就看能不能撐到換約囉(下次不買hXC了)。

買台大陸事務專用手機是否真有必要?對我這種喜歡去對岸旅遊的人,或許答案是肯定的吧。

除了可以拿來練習拼音輸入以外,這麼台手機,在台灣時還能幹嘛?

可以不用動腦筋上網找帳號設定方式,直接下載「王者榮耀」來玩啊。

21106557_1981243092150212_2005458842336230976_n.jpg

不過現在玩個遊戲也要實名制了,而遊戲裡的登記欄位只有身分證選項,我的台胞證沒辦法搞定。

雖然目前還不是很沈迷,但想到被遊戲認定成得限定每日遊戲時間的小學生,心裡面還是頗OX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chem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